喵一口鱼丸

《请让爱继续》会在vb同步更新,(同名同头像)感谢关注与支持🥰

第六章 这种奇怪的感觉,到底是什么

“哈喽啊p'off,好久没一起吃饭了,今晚要不要见个面?”mook的语气很欢快,可以听出她的心情很好。


off本来是想拒绝的,因为gun还在他这里,他今天并不想出门。但是突然又想起来一些事情,off觉得还是需要和mook见个面,“行,你定个地方,等会地址发给我。”


“不用的!”mook愉悦地回应,“phi,我现在就在kk餐厅呢,等你呐~”  


off拿上钥匙换了鞋子便准备出门,闻言笑了笑,“这么近?你先点菜,我马上就到,挂电话了。”


礼貌和修养让他没有先挂别人电话的习惯,所以每次通话他总会提醒对方“挂电话了”。


“好的。”mook回了一句便结束了通话。


off将手机装好,回头看了眼房间,轻轻拉开门走了出去。   


答应了陪小孩吃饭的,尽快处理完尽早回来吧。


mook所在的餐厅离off的家很近,开车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,他停好车刚走进去就看到mook挥着手和他打招呼,他微笑着回应了一下。


off拉开椅子坐到mook对面,开口问,“最近在忙什么?”


“嗯…也没忙什么,就和朋友去清迈玩了玩”,mook眯着眼睛笑着回答,“旅行的意义是说不尽的,phi你要不要听?”


她长得很漂亮,一笑起来眼睛弯弯的,像个月牙。


off连忙双手交叉,做了个“不要”的手势,“你别说,说起话来就不停,还怎么吃饭?”


mook撇撇嘴,“嘁,真没劲,不听算了。”


off看到服务员从一旁端上来几个菜,还有一瓶酒,他转向mook,“今天不喝酒,开车过来的。”


mook伸手接过服务员递来的酒,笑着对off说,“我知道你不喝,我自己点的。”


off平时就不爱喝酒,mook同他一起长大,自然是知道他的一些习惯。


两个人一边吃饭一边聊天,吃到一半时,off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,招招手叫来服务员。


“你好,请帮我做一份咖喱面和一份青木瓜沙拉,打包的。”说完微微笑了笑,“谢谢。”


mook抬头看看他,疑惑地问,“怎么还打包一份饭?不够吃吗?”


off摇摇头轻笑出声,“哈哈,我哪能再吃一份。gun今天在我那里,我给他带的。”   


“gun?”mook有些讶异,便顺着off的话问了一句,但是她很快收起表情,又问到,“那你吃饭怎么没叫他一起来啊?我还没和gun见过面呢。”


“我们今天一起对戏来着,他有点累,就在我家休息了。”   


“哦…原来是这样啊。”mook眼神微转,若有所思地回答。


两个人提起gun之后,竟然有些沉默,半天谁也没再说话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gun睡得一点也不安稳。


“好热……呜…”睡梦中的gun无意识地拉扯着上衣,将肚皮和胸膛暴露在空气中,希望能起到降温的作用。


但其实对于热季的泰国来说,不开空调的公寓里,真的会闷热至极,让人浑身难受。


gun的动作并没有起到降温效果,实在是太热了,他抬起手擦了擦额头冒出的汗,睁睁眼睛逐渐转醒。


“pabii…把空调打开一下,好热啊,怎么不开空调啊?”卧室里黑漆漆的一片,gun出声对着门外喊到。


“………”寂静无声,没有回应。


“pabii?”gun坐起身来又喊了一声。


“………”依旧没有应答。


gun站起来,凭借记忆中的方向按了按床头灯的开关。


没有亮。


“停电了吗?”gun自言自语地问。


房间里没有一点亮光,刚醒来的人还没有适应满屋的黑暗,这让他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摸索。


大概走到床尾的位置,gun觉得可以转弯直行了,便放下手准备快步走出去。


长时间处于黑暗中,让他的心里有些慌,所以他有些心急。


“咚!”伴随着沉闷的磕碰声响起,gun也痛叫起来。


“啊!好痛啊!”密密麻麻的疼痛从小腿腿骨的位置四散开来,gun直接跪坐在地上,捂着伤口倒吸冷气。


“呜……”被床脚磕到腿骨的疼痛可想而知,gun因为太疼,委屈地直掉眼泪,他揉揉被撞的地方,缓解了好一会儿才撑着床站起来,一瘸一瘸地向门口走去。


客厅里同样一片黑暗,此时已经能模糊地看到屋间里陈设的轮廓,gun走到沙发旁摸索半天,终于找到了手机。  

他想也没想就开始拨打off的电话。



off吃好饭后,拿着手机翻了翻,状似无意地提起,“半个月前我和叔叔阿姨吃了一次饭。”


mook抬起头问到,“我爸妈约你的?”


“对。”off回答,“不过也确实挺长时间没和他们见面了。”


“哈哈,他们是不是又絮絮叨叨交代这交代那的?”


off看着对面的女孩子,并没有回答对方的话,他十指交叉握了握,神色突然有点严肃起来。


“mook,有件事情我要和你说一下…”


看着off突然转变的态度,mook低头喝了口水,眼眸暗了暗。


或许,她知道他想说什么…


“叔叔阿姨跟我提起了当年的婚约,我想,我们两个有必要好好沟通一下。”off直接开口说出了今晚一直在考虑的事情。


果然………


mook盯着off的眼睛,几秒钟后扯了扯嘴角露出微笑,“p'off是怎么想的,我听你的啊。”


off抿了抿嘴巴,“这个约定原本就是我们父母自己定的,也没有跟我们两个沟通,那个时候我以为只是一句玩笑话…”


off抬手按了按额角,“我没想到叔叔阿姨是认真的。而且你是女孩子,这样的约定会让你吃亏…所以我……”   


这样的话说出来实在是尴尬,off一向能言善辩,此时此刻却有些语塞,不知该如何将对话进行下去。


mook听着off的话,自嘲地笑了笑。


玩笑话,大概只有你以为是玩笑话吧。


“phi,我还以为你想说什么呢?”mook面上一片笑容,开口打破了刚才的僵局,“咱们一起长大,我可是把你当哥哥的。”


听到mook的“解围”,off才算是松了一口气。   


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被冠以“婚约”的名义,不论站在谁的角度,这种误会都会让局面变得十分尴尬,尤其是此时此刻,两个当事人还要面对面的把误会拿出来讲清楚。


他并不是看不上mook,只是朋友就只能是朋友,不该成为恋人,那样会让他很不舒服。


“哈哈,我这当哥哥的从小就总欺负你,得亏你还认我。”off顺着mook的话笑着说。


mook也笑了笑,“phi,我回家了就跟我爸妈说清楚,他们再说这个,你恐怕就不理我了。”


“怎么会,我们是朋友…”


“先生,您需要打包的饭做好了。”服务员的声音打断了off正要说出的话,他接过饭后微笑点头道谢。


“那phi先回家吧,都这个时间了n'gun应该也饿了。” mook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,体贴地说到。


“你喝酒了,我先送你回家,送完你我再回去。”


“也行。”


两个人结完账后刚走到门外,off的手机铃声就响了,拿出来一看是gun。他转头对mook说,“等我一下,我接个电话。”


“嗯,好。”


off走到一旁接通电话,笑着开口问,“睡醒了啊?”


“呜呜呜pabii,你去哪里了啊?”


手机传来gun呜咽的哭声,off皱了皱眉,“怎么了gun?出什么事情了?”


“pabii,我受伤了呜呜呜……”gun吸了吸鼻子,可怜地说着。


“受伤了?!”off一听gun的话,大声问到,声音里充满了担忧和紧张,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我…呜呜…停电了屋里很黑,我就看不清楚啊,腿撞到了呜呜……好痛…”gun断断续续地说着,“pabii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
听着gun的话off泛起一阵心疼,gun并不娇气,只是他习惯小孩子心性地依赖关心他的人,免不了越说越委屈,让听的人也越听越心疼。


off捏紧手机看了看mook,“gun,你先坐着不要动,我很快就回去。”


“嗯…”


“乖了,害怕的话打开手机,我等会和你视频电话好不好?”off安抚着电话对面的人。


“嗯!”


“先挂了,我马上打给你。”


“好!”


off收起手机走向mook,面带歉意地说,“对不起啊mook,我不能送你了,gun在家里出了点事儿,我得赶紧回去。”


“怎么回事?”mook担心地问到,“那phi先回去吧,不用送我了,我给朋友打电话让她来接我。”


“好,你到家了给我回个消息。我先走了。”


“嗯,快去吧。”


此时此刻也顾不上客气什么了,off说完便转身往车库走去。


坐上车后,off给gun发去了视频邀请。他一路上开的很快,十五分钟的车程就用了八九分钟。


off刚用钥匙打开门就被gun紧紧抱住,伴随着门“咔哒”关上,房间里又恢复一片黑暗,只听到gun在抽泣的声音。   


唉…


off在心里叹了口气,一只手接着gun,另一只手伸着把带回来的饭放到门口的柜子上。


他抱紧怀里的小孩,出声安抚,“是不是害怕了?”


gun没有回答,只摇摇头,又往off怀里钻了钻。


这样的拥抱在offgun之间太常见了,gun很喜欢缠着off要拥抱。起初off很不理解,到后来慢慢习惯,直到现在他突然有些明白。


是安全感吧。


off下这样的定义只针对于自己,他确实担心gun,因为现在的他已经习惯去照顾这个小孩,他也很喜欢gun对他的依赖。


在电话里听到gun受伤的消息时,他感到心疼又焦虑,他真的很害怕gun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受到伤害。


直到现在真真切切感受到这个熟悉的拥抱时,他才终于放下心来。


off松开gun,打开手电筒,蹲下身去查看gun的腿。白皙的小腿上青紫了一块儿,off皱着眉站起身,神色严肃,开口对gun说到,“你站着别动。”


说完便绕过gun走到沙发旁,拿起gun的手机,打开手电筒,连同自己的一并放在茶几上,又转过身来走到gun的身边,什么话也没说。


gun疑惑地出声喊了句“pabii?”


只见off抬起右手穿过gun的腰侧,左手穿过gun的腿弯,一个用力就把小孩给公主抱了起来。


“pabii!”突然间被抱起来,gun惊呼出声,心跳都差点停止,他连忙伸出双手环住off的脖子。


几步路的距离很快就到了,off轻轻地把gun放下,他又转身进房间拿出了医药箱,翻找了半天,拿出里面的棉签和一瓶药。


“扑通~~扑通~~”,此时此刻的gun脑袋处于懵懵的状态,只感受到自己的心脏在胸腔处用力地碰撞,不受控制。


他有些奇怪,但又不知道是哪里奇怪,腿好像也不疼了,心里倒有些麻麻的,酸酸的,又甜甜的……


反正就是五味杂陈,gun暂且找了一个应该很适合的词语来形容自己现在的感受。


off拿着棉签沾了沾药水,极其轻的点涂在gun的腿上,“gun,疼的话就告诉我。”说完就又开始认真的为小孩处理伤口。


gun只看到off的嘴巴动了动,却根本没听到他说了什么。


“天啊,我…我怎么能因为pabii抱了我就脸红呢!”gun心里十分慌乱,脸上一片滚烫,他握紧手,“可千万不能被pabii看到,不然得被他笑话一年!”


“千万不要来电啊…”gun在心里默默祈求。


可是天底下怎么好巧不巧的就让gun这么幸运呢,他刚祈求完,屋子里就传来了电器通电的“滴滴”声。


off站起身,看了看四周说,“来电了。”说完便走向门口准备开灯。


“pabii!!”gun连忙拉住off的手,又一下子弹开。


啊!怎么回事?怎么连pabii的手都不敢碰了呢?!gun懊恼的手足无措。


“怎么了gun?腿很疼吗?”off伸出手扶了扶gun的肩膀,关心地问到。


“我……”gun磕磕绊绊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off也不再做停留,gun应该是很疼吧。他现在着急给gun处理好伤口,所以快步走过去打开了灯。但是一转头就只看到gun的背影,一条腿跳着往卫生间方向走去,边跳还边说,“pabii,我着急上厕所,等会再抹药!”


off连忙出声,“gun,小心腿!”   


但小孩速度极快,他的声音也只能被关在了门外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