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一口鱼丸

《请让爱继续》会在vb同步更新,(同名同头像)感谢关注与支持🥰

第七章 那是一种保护欲,汹涌而来,直击心灵


那天晚上的两个人,一个呆在卫生间里不出来,一个被堵在外面干着急。


off感觉自己真的变成了老父亲,面对调皮的孩子,不能打不能骂,只能连哄带骗地把小孩给揪出来。

 

但是那天晚上,off也知道了一件事情——gun可能是真的很怕疼,涂药的时候竟然疼得直接跑掉了。


第二天到片场后,kwang姐看到了gun腿上伤,连忙问怎么回事。


gun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,对着kwang姐就撒娇,off在一旁表情严肃地说,“昨天在家里简单处理了一下,等今天的戏份拍完我就带他去医院。”


kwang姐听到off的话诧异地问,“你们昨天在一起?”问完又好像想到了什么,睁大眼睛对着off喊到,“off!你不会因为和gun吵架了就欺负弟弟吧?”


“你说什么呢p'kwang?”off出声辩解,“我怎么可能会欺负他,我平时对gun很不好吗?”


这时倒是gun一脸不好意思地对着kwang姐说,“p'kwang,我前天喝多了,是pabii接我回去的,嘿嘿。”说完之后还抱住kwang姐的胳膊摇来摇去,可爱的要命。


off宠溺地看着gun,kwang无奈地看着他们俩,摇摇头叹气道,“你们两个呀…唉,现在是和好了还是?不冷战了?”


“pabii给我道歉了,还给我做饭吃,还…”gun说着说着突然停下来,撇过头看了一眼off。


“还怎么了?怎么不说了?”kwang姐开口问到gun。


gun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昨天晚上off抱着他的场景,耳朵都热热的,他连忙甩甩脑袋,把这奇怪的思绪给过滤掉,然后露出两个可爱的酒窝甜甜笑道,“pabii还给我抹药,还给我买了青木瓜沙拉,看在他表现良好,gun就先原谅pabii了。”


kwang姐听到gun小大人一样的话笑个不停,但也不忘对两个人交代到,“你们两个以后有问题要直接沟通明白吗?不能再出现这种影响到工作的情况了。”


“嗯,明白。”两个人互相对视,乖乖回应着。


“休息一会吧,我先走了,你们等会也该忙起来了。”说完话后kwang姐就离开了,留下两人在休息室里。


gun开心地走到沙旁上坐下,off笑着走过去伸出手在gun的头上使劲揉了几下,直把小孩逗得龇着牙跳脚,“E'pabii!把我头发弄乱了!”


闻言off挑高一边眉毛,露出标志性的表情对着gun佯装凶到,“小朋友,尾巴都翘天上去了,再给你一次机会,该怎么喊我?”


听到off的“威胁”,gun根本不害怕,“p'kwang说了不让pabii欺负我,你要是敢欺负我我就告诉她!”


估计整个公司也只有gun敢这么对off,用tay的话来说,就是一个大魔头被一个混世小魔王给收服了。


off只摇摇头笑笑,并没有多说什么。


确实是被收服了,从第一眼见到gun时,那双清透的眼睛太过吸引他,还有那个能甜到人心底的笑容,off从来都没有遇到过哪个男孩子能像gun这么可爱。


后来的合作关系让他们变得亲密许多,gun这个孩子性格温顺,待人又真诚,总会让人忍不住想对他好,所以面对gun,一向毒舌的off也多出几分温柔。


然后当有一天gun突然对着他喊出了“pabii”这个称呼时,off直接懵了,等反应过来后,gun就已经单方面地达成了两个人的约定,一声声地喊着“pabii”,还说,“这个称呼是独属于gun的,别人不能叫”。


那一天,看着蹦蹦跳跳似乎很开心的小孩,一种莫名的保护欲汹涌而来,直击off的心灵,让他有些晕晕乎乎,他只笑着,却不知道自己笑的有多宠溺。


所以,这次gun在他家里受伤,他不仅仅是心疼,还有很多自责,他觉得自己不该出门的,如果不出门的话gun或许就不会受伤。


off坐到gun身旁,温声问到,“腿还疼不疼了?”  


gun摇摇脑袋,笑着说,“已经不疼了,不碰到就不疼。”
 

其实也就昨天刚撞到那一会很疼,缓过劲以后就不太疼了。


off想了想,思索半天,然后对着gun别扭地张开双臂,“要不要抱抱?”  


gun愣了一下,off主动抱他的次数很少,一时之间,他竟然有点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。  


“gun,过来。”off沉声说到,gun不给反应让他很尴尬的,所以只能采取强硬措施了。


惊讶归惊讶,但他又不是不喜欢off抱他,而且他能明白off想安慰他的用意,所以gun也不再犹豫,直接伸手抱住off。


两个人的体型差适配度太高了,gun脑袋靠在off的肩窝处刚好合适,他闭上眼睛舒服地喃喃低语,“pabii…腿疼…”


off用手轻抚着gun的后背给与安慰,“等会拍戏的时候小心些,完工了我就带你去医院。”


“嗯,好。”


今天的工作量不是很多,拍摄结束后导演还问他们两个要不要一起去吃饭,off礼貌回绝了,并告诉导演要带gun去看医生。


坐上车后off正准备启动车子往医院开去,gun按住off的手臂阻止到,“pabii,不去医院。”


off有些疑惑,他以为gun是害怕去医院,便笑了笑说,“不要害怕呐gun,去医院的话会好的更快的。”


“pabii,腿不疼了,昨天就不疼了…”gun小声说着。


“嗯?”


“pabii,去你家好不好,gun想去你家里睡。”gun轻轻捏了捏off的手臂,一脸讨好地笑着。


这一招对于off还是很受用的,他开口问,“确定不是很疼了吗?”


gun立马点头回应,“嗯!不疼了,一点也不疼了!”


off两只手放在方向盘上,挑眉盯着gun无害的笑容看了半天,才开口说,“行吧,回去了我给你抹药。”


说完话以后便启动车子开往公寓。

 

 

mook陪爸妈吃完饭后坐在客厅看电视,她拿起桌上的葡萄吃了几颗,开口问到,“你们前段时间和p'off见面了?”
mook的爸爸妈妈听到女儿的问话后,互相对视了一眼。


“对啊,一起吃了个饭。”mook的母亲微笑着回应。


mook点点头,淡淡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“以后不要再和p'off提婚约的事情了。”mook对两个人说到。


“mook啊,我们知道你是喜欢off那孩子的,而且这婚约是早就定好的呀,我们只是和off讨论了一下。”mook母亲听到女儿的话,出声解释。


“可是这只是你们大人之间定下的约定啊,它不能做数的。”


“怎么不能做数?”一直沉默的父亲开口问,“我们两家是世交,你们两个孩子又青梅竹马的一起长大,这就是最合适的!”


听到父亲的话,mook皱了皱眉头,她放下手里的东西,“爸,不要拿你们的思想放在我们身上。我是喜欢off,但我不希望用婚约的名义去绑住他。”


mook叹了口气继续说,“p'off现在专心忙事业,你们也清楚他的工作,这个时候传出来婚约的事情会给他造成很多困扰,我希望你们也能尊重我的意愿,不要再提婚约的事情了。”


她是很开心能与off有婚约,但那不是属于他们两个互通心意的婚约,这样的婚约会成为枷锁。而且她一直都明白,off对她的感情更多的是友情和几分兄妹情。


对于父母之间定下的婚约,不仅off不愿意,她自己也不希望这样。


但这些都不要紧,重要的是她有自信让off爱上她,让off心甘情愿地和她在一起,毕竟这么多年off从没有提起过喜欢谁啊,身边最亲近的异性朋友,也只有她了。


mook的母亲听着父女俩的语气,连忙出声说,“好了好了,你就听mook的吧,让她自己决定。”


“mook,好孩子,你现在长大了,很多事情爸爸妈妈确实不应该再插手,你自己做好决定,不管怎样,我们都会支持你的。”


mook点点头,“谢谢爸爸妈妈。”  


“乖孩子,妈妈给你做水果沙拉。”mook母亲摸摸女儿的头,神色温柔地说。


mook的父亲坐在一旁,态度也有所缓和,对着mook说,“在家里多住几天,别天天就知道跑出去玩。”


mook一听父亲这话就知道他们不会再掺和她和off的事情了,开心道,“好的爸爸,嘻嘻!”


晚上躺在床上,mook思来想去还是给off打了个电话,手机响了好一会儿才接通,对面传来off的声音,“喂?”


“喂,p'off,在干嘛呢?”


“哦mook啊,我在做饭呢。”


off的声音听起来忽远忽近的,应该是手机放在某处,人在走动。


“哈哈,你还会做饭?我记得你不会做饭的啊?”


“确实不太会做”,off转头看看在一旁炒菜的gun,讪笑到,“嘿嘿,但是有专人指导。”


“咳咳咳…咳!”


gun被翻炒的辣椒呛到了,一阵咳嗽,off连忙上前给gun顺气,又转身去客厅倒了杯凉水端过来让小孩喝。


“gun,怎么样了?”off关心地问。


“咳咳,pabii!你别吵,出去!”off被小孩驱赶着推出厨房。


他坐到沙发上继续和电话对面的人交流,“喂mook,不好意思啊,刚才发生了点意外。”


刚才的声音和谈话,mook自然听到了,“n'gun还在你家里吗?”


“嗯。”off也没想多说什么,“你打电话来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“………”


“没什么事情啊,我看你最近在拍戏,想去你剧组探班来着。”


“想来就来呗,想见哪个艺人,我介绍给你。”off大咧咧的说到。


“有空了就过去,到时候我提前和你说。”


“行。”


“你们吃饭吧,我先挂了。”


“好,拜拜krup。”
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gun是off的荧幕cp,mook每次听到他们两个私下在一起时,总会觉得心里怪怪的,但过一会儿又会觉得是自己想多了,告诉自己他们只是合作关系而已。


挂掉电话后,mook打开ig主页,搜索到gun的账号点了关注。  


另一边的两个人还在为做饭的事情拌嘴。


“pabii,你明明就不会做饭!”gun气呼呼地指责那个之前就夸下海口说要给他做饭吃的人。


“不是做了粥了嘛,也算饭啊。”


“你!”gun语塞无语,端着碗坐下准备吃饭,“不想理你。”


off挪动脚步坐到gun对面,“gun,不要生气嘛,下次,下次我请你吃日料好不好?”


gun抬头看了一眼off,歪头递给对方一个甜甜的笑容,说,“好呀!”


他没有生气,只是想和off闹着玩而已,但是却得到了一餐免费日料,想想就开心。


off举着筷子,痴痴地看着gun,太…太可爱了吧!  


他连忙夹了口菜放进嘴里,心里一阵懊恼,自己最近是怎么回事,怎么总是对着gun犯花痴?


都怪这个可恶的小孩,长得好看不说,还那么可爱,那么听话!


off在心里和自己吵起了架,浑然不觉地吃了好多菜。


“pabii?你吃慢点,你不嫌菜辣吗?”gun是喜欢吃辣的,所以炒的菜都有些偏辣,他看off埋头吃个不停,好心地出声提醒到。


听到gun说话,脑海里的思绪被打乱,off才反应过来嘴巴里升起的火辣辣的感觉,一段似曾相识的咳嗽声响了起来。


“咳咳咳!咳!”


刚才gun炒菜被呛得直咳嗽,现在又轮到off,正可谓是天道好轮回,谁也跑不掉呀。


贴心的gun连忙起身给off顺气,一边顺一边说,“真不明白pabii你为什么吃个饭都不专心。”


off端起手边的凉白开水猛灌了好几口,缓了缓说,“小孩,别说风凉话,小心我揍你。”


gun对着off的后脑勺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,又“噔噔噔”跑回自己的位置上乖乖吃饭。


off拿着纸巾擦擦额头冒出的汗,对着gun又说,“我们两个都不适合做饭,以后就订外卖吧。”


gun撇撇嘴,一脸无语地回应了声“哦哦”。


可恶的pabii居然还敢嫌弃他!不做饭就不做饭,反正他也不喜欢做饭。


“对了gun,周六下午有点名活动诶”,off开口提起,“等会我再给你抹点药,那天估计得站挺久,还得走来走去的。”


gun想了想,笑着回答,“点名活动啊,pabii我们好久没开点名活动了。”   


“对啊,所以一定要快点把腿上的伤养好,然后开开心心地去见粉丝。”



“嗯!”
 

评论(1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